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租上涨影响幸福指数下降

宁夏日报  作者:申东 杨柳  2010-08-18 10:44

[摘要] 银川市安东小区65至80平方米、两室一厅的楼房月租价在800到1200元之间,建发公寓50至70平方米、一室一厅的楼房月租价在1600到2500元之间……银川市不断上涨的房租价格愁煞租房人。

房价稳了,房租却一路急升,让很多租房者无所适从。近期银川市房租上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记者进行了调查——

房租上涨愁煞租房人

银川市安东小区65至80平方米、两室一厅的楼房月租价在800到1200元之间,建发公寓50至70平方米、一室一厅的楼房月租价在1600到2500元之间……银川市不断上涨的房租价格愁煞租房人。

来自固原的杨女士体验到了租房的苦恼。为了照顾家里两个即将升入六盘山高中读书的孩子,她最近准备在银川市内租套房子。杨女士委托几个亲戚帮她寻找合适的房子,可是半个多月过去了,价格上能让杨女士接受的房子还没有找到。杨女士没有固定的工作,家里一年的收入也不多,面对银川市高昂的房租,杨女士一脸愁苦:“孩子眼看就快要开学了,可这房子还没有个着落。”

席瑞和杨女士面临着同样的困扰。小席家在外地,大学毕业已有一年多,刚在银川市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由于工作单位地处兴庆区,租房很是困难,不是价格偏高,就是位置偏远。“现在只好继续暂时住在同学家里,再慢慢找房子租住。”

没租到房子的因为房价上涨在困惑,租住房子的也有同样的困惑。“我一个月收入2000元钱,房租300元,水、电费50元,今年的暖气费涨到了105元,小孩要花400元……一样样算下来,一个月的收入勉强够用。”租住在银川市金凤区的闫发宁告诉记者,他是甘肃人,来到银川已经9年了,在一家工厂做电工。两年前结了婚,现在小孩刚三个月,一家三口挤在两间不足50平方米的房子中。一家人本来幸福安宁的生活被突然上涨的房租给破坏了,看着门口房东贴出来的涨租金的通知,闫发宁和妻子满是愁苦。“搬家太麻烦,而且一下子也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只能接受涨价了。”

李玉琴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上学,今年暑假她到一家广告公司实习,和几个同学在兴庆区西门附近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楼房,每个月的租金是700元钱,房东前几天告诉她们租金还要涨。“我们才开始实习,挣得钱不多,如果租金继续涨,我就只能搬回学校住。”李玉琴如此打算。

租房市场持续火爆中介以租代售曲线自救

房产新政后,中介的卖房量普遍减少,以租代售成了中介曲线自救的方式。记者近日走访银川市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租房市场依旧维持前段时间的好行情,部分中介租房业务量甚至翻番。业务:中介收入一直保持增长

“近期租房业务比较火爆,业务一直在保持增长。”银川世纪家园房产代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中介二手房交易生意特别不好做,即使在2003年非典时期生意都没有这么不景气过。这位负责人说,房地产交易市场陷入观望,二手房买卖成交低迷,租房成为了他们的主要业务,且成交量出现上升。

南门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楼市新政以来,租房市场行情火爆,兴庆区、金凤区的一些中心小区,尤其是表现最为明显,辐射这些小区的房产中介的租房业务也是一路上涨。

业内人士介绍,近期中介公司的大部分收入都是靠租房业务而来的,在二手房交易出现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原本并不受重视的租赁市场已经成为各房产中介“维持生计”的主要依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