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迟迟不建安置房 西夏区200拆迁户两年无家可归

新消息报  作者:魏巍  2010-07-22 09:39

[摘要] 2008年,宁夏海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原宁夏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签署协议,拆迁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的原宁夏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家属楼。按照协议,400多户拆迁户将得到相应面积的安置房,宁夏海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按每月每平方米6元发放临时安置补助费。

2008年,宁夏海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原宁夏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签署协议,拆迁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的原宁夏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家属楼。按照协议,400多户拆迁户将得到相应面积的安置房,宁夏海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按每月每平方米6元发放临时安置补助费。

至今过去了26个月,400多户拆迁户只有200多户得到了协议中的安置房,剩下的200户仍未得到安置房。“我们的房子被拆了,现在没地方住,安置费也不给,我们以后该怎么生活?”拆迁户佟女士茫然地说。

拆迁户:等了两年安置房未建

2008年5月,宁夏海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原宁夏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签署协议后,又与拆迁户们签了安置协议,约定过渡期18个月,从2008年5月开始计算。协议规定,开发商每月每平方米补助6元临时安置费,超过期限双倍赔偿。“拆迁时,开发商负责人说18个月后就让我们住进盖好的新房,拆迁户将抽签领取房子。”佟女士说,签订安置协议后,大多数拆迁户租房住,有的投靠亲友,都憧憬着尽快住进新房。但是18个月的过渡安置期过去了,安置房却连影子都没见到。“我们到协议中的安置点看了,发现根本没有动工。”拆迁户王先生说,“既然安置房没有盖,那开发商就该给我们发放过渡期安置费,但开发商对超出过渡期的7个月的安置费没有任何说法,之前的安置费也是多次到银川市住房保障局投诉才拿到的。”

7月20日,200户拆迁户派出70多名代表找到开发商,对方的答复还是让等等。对此,拆迁户们忧心忡忡。

住房保障局:开发商涉嫌违约

7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银川市住房保障局了解情况。该局行业管理处负责处理此事的马林说,2009年10月,该局接到这200户拆迁户的投诉,经他们协调,开发商按协议给拆迁户发放了一年的安置费。至于现在拖欠安置费的情况,因为拆迁户未投诉,他们也不太清楚。按照双方协议,开发商存在违约,应给拆迁户支付双倍的安置补偿费。

目前,开发商的项目虽然已经通过了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的资质初审,但动工还需要建设管理部门审批。马林说,按照拆迁法规定,开发商应该严格履行与拆迁户签署的协议。如果双方无法协商,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开发商:一定妥善处理

对于未安置的200户拆迁户,宁夏海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解释说,他们不是不愿意动工,而是还没有取得安置房的建设资质,正积极向建设管理部门申请,一旦通过审批立刻动工。对于200户的安置补偿费,将按照协议双倍补偿。目前企业的资金都用于前期开发和办理相关手续,才拖欠了补偿费。至于何时可以动工和给拆迁户发放补偿费,该负责人没有明确答复,只说再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