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固原一小区内违建3年难拆除

——国土部门:将依法收回土地并恢复原状

新消息报  作者:剡文鑫  2010-07-15 10:06

一栋违法建设的“烂尾楼”,在固原市原州区东扩小区内已存在3年,虽然有关部门多次联合执法,但至今难以拆除。7月14日,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前去了解情况。

在东扩小区最北边,一道蓝色的铁栅栏将工地与居民住宅楼隔开,工地的铁门已锈迹斑斑。看工地的王师傅带记者进入工地,看到一栋烂尾工程,工地上长满蒿草,堆放在地上的钢筋已经生锈。王师傅说,他是接替亲戚看管工地的,已经一年多了,工资由一位姓张的人发放,但已经有好几个月没领到工资,给张某打电话也联系不上。

据东扩小区居民王先生介绍,该工地2007年开工,由于距居民住宅楼较近,影响居民的采光和生活,居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才知道这栋建筑是违法建设的。

据了解,固原市安监、房管、国土、建设、城管等有关部门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曾组成联合执法组前往现场查处,对违建强制拆除后,未恢复土地原状,于是留下一个烂摊子。随后,记者从固原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烂尾楼”所用土地未经国土部门挂牌出让,没有备案,也未取得土地使用许可。

据固原市房管、城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烂尾楼”是私人在没有取得土地出让许可、规划许可、建设许可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发建设的,属于违法建筑。由于查处该建筑涉及职能部门较多,只能由多家部门联合执法才能拆除。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将依照土地闲置两年以上未开发使用的有关规定,依法收回土地并恢复原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