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七大因素暗示房价下跌政策频出地产商“差钱”

新消息报  2010-06-29 11:07

[摘要] 海南、杭州等城市的房价近期出现大跌,这是一种短暂现象,还是房价下跌的开始?政策调控、银根紧缩、汇率稳定、人民币升值期望变小、热钱撤离等多重因素,不排除楼价下跌的可能。综合来看,楼市向下有七大理由。

海南、杭州等城市的房价近期出现大跌,这是一种短暂现象,还是房价下跌的开始?政策调控、银根紧缩、汇率稳定、人民币期望变小、热钱撤离等多重因素,不排除楼价下跌的可能。综合来看,楼市向下有七大理由。

理由一:“政策门”冷却

利好的退出,针对地产的各项调控政策的出台,监管措施也更加严厉,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冷却。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日浓,置业者不敢轻易入市;发展商谨慎应对,整个楼市呈现疲软态势。业内人士预测:“调控政策必将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深圳楼市未来数年可能都不怎么乐观。”

理由二:大量“经适房”上市

据相关报道,深圳今年将建设5万套保障性住房。今后数年,深圳的保障性住房——经适房、廉租房将陆续上市,肯定给商品房带来巨大影响,对于平抑高房价将起重要作用。城中村的改造和关内外一体化发展,为深圳土地供应提供了保障和路径。

理由三:房价过度透支不堪重负

房价连续多年的上涨,楼市已被严重透支,人们在高房价的重压下早已不堪重负。据统计,到今年年初,一手楼成交快速回落,这种需求量极度萎缩的现象表明,目前深圳正处于市场需求被严重透支的高点,房价根本再无力前行。

理由四:房地产商“差钱”

房地产是个高投入行业。经过去年的高房价时段,发展商可能今天“不差钱”,但不等于明天“不差钱”。随着市场的疲软,资金回笼放缓,银行对房企的银根紧缩,拿地的资金比例上升了50%,都将导致发展商“很差钱”,最终倒逼房价“低头”。

理由五:产业转移使人口“红利”降低

以深圳为例,多年来,根据深圳的产业政策,经过结构调整,现已发展成为金融、高科技产业为主的国际化城市,加工企业、高污染企业、制造业已退出深圳。深圳作为移民城市,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转移,其人口也在不断变化。据统计,深圳人口有逐步减少的趋势,这种趋势对未来深圳房地产走势将是负面的。对深圳楼市而言,人口“红利”收获期已过。

理由六:观念裂变不作“房奴”

不为房所困,有个“窝”就行,这是网民的一句流行语。现代人观念在变,健康为本,勤奋工作,享受生活。不能为了房子而降低生活质量,被房子绑为“人质”,沦为“房奴”。

理由七:泡沫、热钱撤离逼退行情

海南、惠阳的烂尾楼,很多人血本无归。对高企的房价,专家认为楼市存在泡沫,有失控的危险,一旦泡沫破裂,烂尾楼的后果将影响整个经济。专家分析认为:“人民币期望变小,汇率稳定,若热钱撤离,也不排除房价连续走低的可能。”(杨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