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宁夏七成住房用地给中低收入者建房子

——政府常务会为楼市新政定“总纲”

宁夏日报  作者:连小芳  2010-06-13 08:27

[摘要] 王正伟说,有房子住,是困难群众的最基本需求,更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要通过廉租、经济适用、公共租赁、限价、普通等住房的有效供给,使“居者有其屋”不仅仅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现实。

王正伟说,有房子住,是困难群众的最基本需求,更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要通过廉租、经济适用、公共租赁、限价、普通等住房的有效供给,使“居者有其屋”不仅仅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现实。

随着国务院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自治区政府将做出何种反应?昨天,自治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透出我区楼市新政最强烈信号——未来两年半时间,政府将把新增住房建设用地的70%用来建廉租、经济适用、公共租赁、限价商品和普通商品住房,届时将有15万城市低收入家庭有房子住。

“有房子住,是困难群众的基本需求,更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要通过廉租、经济适用、公共租赁等住房的有效供给,使 ‘居者有其屋’不仅仅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现实。”主持会议的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为提交本次会议讨论的楼市新政定出 “总纲”,并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同。

“抓两头,带中间,实行住房保障和市场调节双轨制,做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限制”,这是王正伟对即将出台的 《关于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指向性要求。未来,政府将通过剧增保障性住房、优化供应结构,加大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给,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等一系列刚性措施,使6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到新建房总量的20%,60到90平方米的住房占到50%,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同时,通过对在银川市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者停止信贷;实行差别化土地供应以及要求开发商严格按照备案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商品住房利润率控制在12%以内,备案价格6个月内不得调整,确需调整的,备案价格涨幅不得超过5%等措施,遏制炒房、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行为。

王正伟指出,新出台的楼市新政必须符合宁夏实际,充分考虑欠发达地区的特殊性,做到中低收入困难群众住房得到保障,恶意哄抬房价的行为得到遏制,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满足,确保宁夏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王正伟强调,土地供给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基础,各市县政府要负起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 《意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住房这一的民生解决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