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银川调查显示地价高融资难是影响房企主要因素

新华网  作者:马俊  2010-05-04 09:44

今年国家出台更加严厉的房地产市场新政后,为了掌握未来两年银川房地产市场行情,近期银川市统计局对197家开发企业开展了调查,显示目前多数企业认为影响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主要因素是资金和土地,72.2%的企业认为当前形势下影响企业拿地的主要困难是地价过高,61.6%的企业认为是“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

据了解,当问到“当前形势下影响企业拿地的主要困难”时,30.2%的企业认为是“资金不足”;42%的企业认为是“地价过高”。 当问到“当前形势下影响企业融资的问题”时,61.6%的企业认为是“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另有26.4%的企业认为是“银行只愿给授信度高的大型企业融资”。

由于批出的土地规模越来越大,很多中小房企已无力开发。当问到“企业未来两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时,28.4%的企业选择“银行贷款”;42.4%的企业选择“自有资金”;25.4%的企业选择“定金及预收款”;3.8%的企业选择“利用外资和集资”。

不过,多数开发企业对未来两年的房地产投资前景表示乐观。调查显示,尽管当前市场波动很大,66.3%的企业仍对开发投资持比较乐观态度,超过半数的企业认为市场投资会较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