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我区金融机构落实企业贷款530亿元

——为实现10%经济增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宁夏日报  作者:马钦麟 罗进贵 王伟  2010-04-01 09:39

记者昨天从全区银企合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各金融机构已落实与企业贷款总额达到530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37.8%,签订跨年度信贷协议涉及资金超过千亿元,为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经济增长10%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出席会议,听取银企交流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齐同生代表自治区政府作重要讲话。

推进会上,10家银行与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信贷协议。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推介了贷款需求总额达735亿元的581个重点项目,供金融机构参考。据了解,这是继2008年以来自治区政府举办的第三次银企合作推进会。

在全面细致分析全区经济发展形势后,齐同生说,今年自治区确定了经济增长10%的目标,拉力就是必须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0亿元以上,在这个投资总盘子中,中央和地方政府投资只有110亿元左右,大量资金都要靠融资来解决,银行信贷资金仍然是最主要的来源。齐同生指出,各金融机构要紧紧抓住当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盘活存量的空间较大,去年开工项目后续贷款和今年新开工项目的刚性信贷需求依然旺盛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总行信贷规模,力争全年新增信贷总额不少于520亿元。不仅在信贷投放数量上要做到应贷尽贷、又多又好,还要在投放进度上把握好国家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实施的力度和节奏,做到又快又早、争取主动,支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齐同生强调,各地、各部门和银企双方要按照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四位一体”的银企合作联动机制,着重建立融洽诚信的合作关系,开拓互利共生的合作领域,创新形式多样的合作模式,夯实稳健有序的合作基础。要加强金融监管,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携手实现银企合作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