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主擅改住房结构搞经营引发投诉

——8部门现场办公限期解决

新消息报  作者:周丽芳  2010-03-25 11:28

兴庆区裕民小区住户王某擅自改变自家住宅结构,在没有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先后开办洗浴中心和家庭旅馆一年时间,遭到居民屡次投诉。昨日,银川市城管局等8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商定本月29日前彻底解决此事。

记者在位于南门广场附近的裕民小区内看到,该小区22号楼一单元201室和202室,经改造与一楼的一间营业房相通,变成了一家共有12间客房的宾馆。据了解,这家名曰“天天缘宾馆”的经营者是房主王某,王某去年4月擅自将一楼营业房与二楼住宅房间的预制楼板打开,设置了楼梯,将一、二楼连通,开起了洗浴中心。当时银川市城管局、住房保障局和建设局调查后,认定王某随意在房屋室内承重墙上打门洞、增设楼梯等行为,严重违反《建筑法》和银川市《关于禁止擅自改变住宅外立面或将非商业用房改为营业房的通知》的相关规定,遂制止了王某的行为,并责令其按原设计要求尽快将住宅房恢复原样,对房屋结构进行加固处理。但事后王某出具《安全评估报告》,对其改造行为予以安全鉴定。

去年9月,该洗浴中心又被王某改造为宾馆。据22号楼一单元302室住户张先生讲,王某对房屋进行了多次改造,他和其他业主非常担心改造会给邻里的住房带来安全隐患。经居民屡次投诉,此事引起银川市政府督察局和市政府相关领导的关注。相关部门再次调查发现,该宾馆不但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特行证和相关的消防审批手续。对此,银川市城管、建设、安监、质检、工商、房管、消防、公安8部门商定限期解决此事,“该取缔的取缔,该停业的停业,该加固的加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