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银川二手房贷款利率普遍上调

——信贷投放收紧 加强房市调控

宁夏日报  作者:王建君   2010-03-02 09:42

随着岁末年初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组合拳”的推出,银行方面在房贷利率政策上也相应做出了反应。银川作为房地产市场上一颗耀眼的明星,辖内银行房贷政策的风吹草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日前,记者就市民普遍关心的房贷政策动向走访了部分银行,发现一些银行的贷款利率优惠幅度正在减少,去年一度宽松的信贷投放趋于收紧。

据交通银行银川西塔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介绍,该行对个人首套按揭贷款购房执行的贷款利率随行就市。可对二手房交易要求建筑面积必须在70平方米以上,利率上浮30%,并且对二手房建筑年代也有严格限制。从住房贷款的审批发放进度来看,该行今年1月份办理的贷款都是用的去年12月份的指标,2月份办的贷款是用了1月份的指标,通过这种推延放贷时间的办法来控制住房贷款按照银行设定的节奏和进度进行,以达到防止住房信贷投放增长过快的目的。

宁夏银行作为一家地方性银行在经营手段上具有很强的自主性。据宁夏银行利民支行房屋汽车贷款业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宁夏银行对个人用户首套按揭贷款住房执行基准利率,这比工、农、建三家“国字号”银行的7折利率高出30%。在办理个人二手房抵押贷款方面,该行执行的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60%,并且要求二手房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上,建筑年限不超过10年。宁夏银行现行的首套房和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是被调查银行中的。

工商银行银川民族南街支行个人信贷部工作人员介绍,工行对于首套房仍然执行7折利率,这个优惠政策对新房和二手房都适用。对于二套房贷款,四大银行执行的利率几乎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据记者调查,在个人首套房按揭贷款上,中国银行带头执行了8.5折优惠利率;在二手房贷款上,建行对住房面积要求更高一些,并且一般不做按揭贷款,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上浮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